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网站 信息公开
机构简介|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

办公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清江路185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以省政府公告为准)

邮政编码:310000

公开电话:0571-86526000

监督电话:0571-86526088

机构网址:qtj.slt.zj.gov.cn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浙编〔2020〕16号),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主要职责如下:

(一)协助拟订全省河湖和堤防、海塘、水闸、泵站、引调水等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的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并督促实施。

(二)承担全省水域保护、岸线、采砂等规划和钱塘江相关规划编制的技术管理工作,以及规划实施监管的具体工作。

(三)承担全省水域及其岸线管理与保护、重要河湖及河口治理的技术管理工作。组织省本级涉水建设项目审批的技术审查。

(四)承担全省河湖长制水利工作,指导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的具体工作。

(五)承担全省河道和堤防、海塘、水闸、泵站、引调水等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的技术管理工作,协助指导全省河湖治理工作。

(六)组织实施钱塘江省直管江堤、海塘、省直管浙东引水工程及其后续工程的建设、维护和运行管理。

(七)组织开展钱塘江流域防洪调度基础工作,指导钱塘江海塘防汛抢险具体工作。

(八)组织开展钱塘江河口江道地形测量、河床演变分析等河口治理基础工作,以及涌潮保护与研究、预测预报工作。

(九)承担钱塘江流域河道水行政执法监督指导的基础工作。

(十)承担钱塘江河口水资源配置监督管理的辅助工作。承担浙东引水工程统一引水调度工作。

(十一)完成浙江省水利厅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