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姚江上游西排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的公示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3-04-25 14:22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组织完成了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划界工作,现将划界成果公示如下:

一、划界标准

大型闸站的管理范围为闸站上、下河道各200m至500m,闸站左右侧边墩翼墙外各50m至200m的地带;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线以外20m内的地带。

中型水闸的管理范围为水闸上、下游河道各 100m至250m,水闸左右侧边墩翼墙外各25m至100m的地带;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以外20m内的地带。

四级堤防的管理范围为堤身和背水坡脚起5m至10m 的护堤地(险工地段可以适当放宽);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线以外3-10m内地带。

二、划界范围

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包括梁湖枢纽闸站、下游新开河道和通明闸组成。

(一)梁湖枢纽闸站管理范围:上游为上游导流墩边线向上游延伸200m,下游为下游导流墩边线向下游延伸至航道汇合处,左右岸为左右边墩翼墙向外延伸至征地边线。

保护范围:管理范围以外20m的地带。

(二)新开河道管理范围:堤身及背水坡脚线起以外5m范围,若征地范围大于5m则管理范围为堤身及背水坡脚线起至征地红线之间区域。

保护范围: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线以外5m的地带,若背水坡脚线与征地线范围大于10m,则保护线与管理线重合。

(三)通明闸管理范围:上游为闸墩边线沿河道向上游延伸100m,下游为闸墩边线向下游延伸100m。左岸为水闸左侧边墩翼墙边线向外延伸25m,上游河道至已建靠船墩边线,下游河道为护岸边线向外延伸5m。右岸为水闸右侧边墩翼墙边线向外延伸25m,上下游河道为护岸边线向外延伸5m。

保护范围:水闸右侧为管理范围线向外延伸20m,左侧沿船闸建筑物边线,与河道上下游护岸保护线相接;上下游河道保护范围为管理范围线向外延伸5m,其中左岸与上游靠船墩边线重合。

三、公示意见反馈时间及方式

自公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4月25日至5月6日)。如有异议,请向我中心书面反馈或致电。

联系人:谭杰

联系电话:0575-81280061

联系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梁湖街道浙东引水上虞枢纽

附件: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划界图.pdf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