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坚持“大人才观” 推动水利“三支队伍”建设 为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4-02-26 16:59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省水利厅在2月18日上午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的基础上,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锐主持会议并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人力资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委“新春第一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推动水利“三支队伍”建设,为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关于“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厅领导范波芹、陈烨兴,厅人事处、浙江水院等处室(单位)围绕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要求作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今年“新春第一会”与去年“新春第一会”在目标导向上一致、在战略部署上深化、在工作逻辑上贯通。聚焦人才强省建设,锚定人才第一资源、战略资源,吹响“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号角具有风向标意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释放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强烈信号。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人力资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习领会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以突出“五个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五个能”打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五个有”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实现“三个高”的目标定位,学习领会“树牢1个理念、聚焦6大方向、实施7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领航凝心铸魂,以“大人才观”拓展人才工作格局,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促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勇担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春第一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带头学、支部专题学、党员跟进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认清意义、强化使命;措施办法再谋实,担当作为、强化责任;主责主业再聚焦,勤廉并重、强化业务;精神状态再昂扬,奔跑跃进、强化作风。要充分运用“四下基层”经验,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摸清“三支队伍”建设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措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水利“三支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水利系统正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大抓项目、大搞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兼顾,谋深谋细谋实年度工作;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和“四下基层”活动,加强服务指导,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工作责任,守护一方平安,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