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青蓝相承、薪火相传——“水润浙东”支部联盟师徒结对仪式在上虞枢纽举行

信息来源:宁绍管理站发布日期:2024-02-26 16:5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省“新春第一会”关于“三支队伍”建设总体要求,2月22日下午,“水润浙东”支部联盟依托钱塘江中心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开展“青蓝相承、薪火相传”师徒结对仪式。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柯斌樑,中心工会、浙东引水部、人事部、萧山枢纽管理站、宁绍管理站,部分支部联盟单位有关负责人及第一期结对师徒参加仪式。

仪式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全省“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劳模创新工作室代表宣读了《钱塘江中心劳模创新工作室“传帮带”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传帮带”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第一期导师和学徒在与会人员见证下,现场签订了“青蓝相承、薪火相传”结对确认书,在一笔一画签字中,书写了言传身教、倾囊相授的责任感,描绘了勤学善思、多问笃行的使命感,师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柯斌樑对12对结对师徒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一是要不断扩大“水润浙东”支部联盟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品牌效益,充分利用好优秀导师资源,因人而异制定带教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具体措施,年轻职工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理论和实操培训,提升适岗能力,争取早日取得科技创新成果,并参加省级以上技能比武。二是要充分发挥浙东引水工程沿线水利工程的实训功能,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师徒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将新技术、新工艺、新知识等运用到闸泵站运行管理实际工作中,依托标准化管理、数字化提升等,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闸泵站运行管理水平。三是要以“大人才观”广开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之路,通过师徒结对等形式,不断壮大劳模创新工作室队伍,注重带教和创新活动的过程管理,注重成果积累、转化和应用,推动工作室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