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中心组织开展水利安全生产 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海塘工程部发布日期:2024-02-02 14:5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安委会和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要求,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春节期间良好安全环境,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于1月25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以最快速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本次大检查活动由部门自查和中心复查两个环节组成,复查阶段由中心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在建工程、省管海塘、枢纽工程、出租场所等,重点针对消防安全、工程建设安全、用电安全、房屋结构安全、水利设施安全、灾害性天气防御、车辆安全等风险部位,到底到边、不留死角,全面细致开展大排查,一旦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立整立改,形成闭环。本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7个,已整改完成25个,其余计划在2月4号前全部整改完成。

1月30日至31日,省水利厅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组对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赴在建工程、出租场所、沿线省管海塘、各管理站点、枢纽闸站等,通过现场踏勘、听取自查情况等方式,细致检查,及时反馈,对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中心机构下属站点多、管理范围广、业务跨度大、资产分布散,安全风险点多面广,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常态化检查和隐患闭环管控措施,做好春节值班值守、浙东引水保供、在建工程建设、冬季防雨防冻、消防与车辆安全等工作,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中心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