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2023“同一条钱塘江”系列活动总结表彰迎新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绿色浙江发布日期:2024-01-26 17:07浏览次数:

1月23日,由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浙江省科普联合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绿色浙江大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3“同一条钱塘江”系列活动总结表彰暨迎新活动圆满举行。活动回顾了2023年“同一条钱塘江”系列活动,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海塘彩绘作品、优秀未来使者、志愿者,并通过嘉宾分享、采访、宣讲等多种形式讲述与钱塘江的故事,号召更多人守护母亲河。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海盐县绿城环保公益促进中心、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中国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彩虹志愿者协会以及优秀彩绘作品代表唐梦婷、优秀志愿者代表蔡依琳、优秀未来使者代表陈宽;听取了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所焦盛武博士带来一场生物多样性科普课——《钱塘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效和前景》;见证了浙江省科普联合会与开化县人民政府的钱江源生物多样性科普基金战略签约。

钱塘江护水者们也纷纷分享了皮划艇千里迎亚运、钱塘江江豚保护、全国净滩日与海塘彩绘及绿色骑行的故事,用不同身份传递着钱塘江生态保护的使命和责任。来自钱塘江源头衢州开化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则以主题宣讲,展现对于钱塘江保护的独到见解和深厚情感。现场还开展了“同一条钱塘江”之江青年研学研讲活动的启动仪式。

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玲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进钱塘江生态保护事业,深化合作与联动、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强化宣传与推广,继续把“同一条钱塘江”打造成志愿服务的金名片,共同守护幸福钱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