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2023年钱塘江中上游防御技术交流会暨钱塘江干流枢纽管理联盟第四次联席会议在衢州召开

信息来源:防灾减灾部发布日期:2023-06-02 16:0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做好2023年钱塘江中上游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和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钱塘江干流枢纽管理联盟成员单位协作交流,5月30日至31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在衢州组织召开2023年钱塘江中上游防御技术交流会暨钱塘江干流枢纽管理联盟第四次联席会议,衢州、金华两市水利局以及沿线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钱塘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柯斌樑主持。省水利厅防御处副处长陈志刚、衢州市水利局局长钱志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了2022年钱塘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分析了2023年钱塘江中上游度汛形势,衢州市水利局、金华市水利局分别交流了去年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经验,新安江、富春江两电厂介绍了杭州亚运保障工作方案。会议还审议了水利防洪与交通航运安全的协调联动机制建议、联盟更名等相关议题,并介绍了今年洪水期钱塘江干流枢纽航运船舶安全水利、交通部门之间协同情况。

周红卫指出,在去年抗击流域洪水和抗旱保供等工作中,流域中上游水利部门和联盟各方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互相协助,形成了强大合力,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成效显著。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贯彻落实好新形势对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严格落实防御责任,全力排除存在风险,抓紧夯实迎汛各项准备;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针对流域汛前情势和气象水文预测,坚持防洪抗旱两手抓,既要把洪水防住,也要把洪水留住,合力保障亚运顺利召开;要强化基础工作,全面发挥钱塘江防洪减灾平台和枢纽管理联盟平台优势,加强信息共享,不断赋能提升流域防御水平;要不断推进幸福钱塘江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高质量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统筹解决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等问题,使钱塘江真正成为造福沿线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