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中心服务指导嘉兴海盐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水域保护部发布日期:2023-05-09 16:09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出成效,5月5日至5月6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民强带队赴嘉兴海盐服务指导我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建设。

5月5日下午,服务指导组听取了海盐县交通局、水利局等关于钱塘江北岸海塘安澜工程(海盐秦山至敕海庙段海塘)设计方案及当前存在主要问题等的介绍,共同研讨破解建设制约因素、融合建设理念与定位、设计方案、推进机制等,着力加快推进前期工作。5月6日上午,服务指导组组织召开通苏嘉甬高铁杭州湾跨海大桥段项目涉河涉堤批后监管与协调会议,针对两岸海塘安澜工程补偿与跨海大桥建设有效衔接、临时占用海塘办理、补偿方案与度汛方案报备、海塘保护、分级监管责任落实等进行专题指导。南北两岸水利主管部门、铁办及项目建设、施工、防洪评价编制单位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就两项重大项目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点对点服务指导,提出了对策建议,为推进工程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钱塘江中心将继续加大服务指导力度,有效助力与支撑我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