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李锐检查钱塘江闻堰段海塘提标加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3-05-05 09:26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锐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钱塘江闻堰段海塘提标加固工程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程建设者。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在钱塘江西江塘闻堰段工地,李锐现场检查了工程施工、标化工地建设和“党建进工地”开展情况等,观看了工程水下软体排复合抛石施工工艺短片,详细了解工程安全生产情况,抽查了工程有关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组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管理等台账资料。

李锐充分肯定了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工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省管海塘工程建设,注重形式创新和经验总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二要深入推进“党建进工地”,建设“清廉工程”,要通过联学联建、互学互通,实现思想共育、难题共解。三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态势,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李锐还就水利项目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数字化管控、参建单位质量和安全责任分解以及安全从业人员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等具体问题,与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