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循迹溯源 学思践悟——钱塘江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枢纽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部发布日期:2023-05-26 15:3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的探索和实践,把主题教育学出水利味、钱塘味,5月23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带领中心党委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浙东引水工程上虞枢纽,开启“循迹溯源”现场学,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走深走实。

中心党委一行认真听取了上虞枢纽负责人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浙东引水工程的历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浙东地区缺水问题以及有关水资源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现场追溯了工程建设历史,充分领略了浙东引水工程的巨大效益,实地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思想伟力。这项浙版的“南水北调工程”,重构浙东水网,在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改善、水灾害防御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通水10年累计调水50亿方,惠及杭州、宁波、绍兴、舟山4个市、18个县(市、区)、1750万人口。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研讨交流会上,周红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资源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心党委成员以及上虞枢纽、运维单位负责人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习“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围绕推进浙东引水工程高质量发展、强化钱塘江流域协同治理、抓好新时代干部队伍等作主题交流发言。

周红卫指出,要全面对标省委“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厅党组“六聚焦、六争当”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出特色出成效出亮点。一要讲政治、讲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挖掘、守护、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东引水工程的宝贵财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重器”情怀,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浙东引水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努力打造浙东现代水网先行样板,为浙江“两个先行”和迎亚运盛会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二要讲实效、讲特色,深入开展“三进”活动。开展主题教育“进枢纽、进流域、进工地”活动,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履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服务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要讲观点、讲方法,科学运用“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示范作用,及时找准、着力解决浙东引水运行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加快构建引水沿线各地各部门多跨耦合联动协作机制,做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文章,管好工程、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