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浙江在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3-04-21 15:00浏览次数:

4月19日,水利部组织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河湖司司长陈大勇主持会议。

作为全国六个经验交流发言单位之一,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黎明在浙江分会场参会并作题为《生态为基 文化为脉 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景区》的典型发言。

黄黎明分别从规划引领,夯实工作基础;生态优先,改善河湖环境;文化铸魂,彰显人文之美;产业融合,增进民生福祉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我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为目标,将水利风景区建设与水利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2年底,我省已建有42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黄黎明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完善《浙江省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研究水利风景区水旅融合指数,持续推进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让水利风景区成为我省水利发展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