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同一条钱塘江·禁渔护江迎亚运——杭州管理站参加2023年度钱塘江主城区段禁渔期联合巡查

信息来源:杭州管理站发布日期:2023-03-07 09:38浏览次数:

在钱塘江大安全观理念的指引下,杭州管理站党支部坚持支部建在海塘上,联建共管共护“同一条钱塘江”,通过前期深入走访交流和支部共建共管等系列活动,钱塘江杭州段省市区联动共管协作机制稳固提升。近日,杭州管理站党支部作为联动共管协作成员单位之一,联合港航、海巡、水派及海豹救援队、江豚保护基金等相关人员,在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牵头下,开展2023年度钱塘江主城区江段禁渔期首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座谈交流会上,围绕“水上执法支部联建”,针对钱塘江渔业资源保护、水上交通安全、水上治安、海塘管理等重点领域,与会人员深入探索交流了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党组织联建新模式。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交流联心、执法行动联查、重点案件联办、社会服务联责等 “四联”措施,,能推动支部联建促钱塘江水上执法多元互动共治新格局,为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钱塘江禁渔联合巡查行动,进一步验证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同合作所带来的溢出成效,巩固了支部共建联动共管成果。杭州管理站党支部将持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与属地相关单位(部门)支部之间的密切沟通,与钱塘江大安全协作共管联盟成员单位一道,用实际行动和业绩共护“同一条钱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