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千项万亿”水利工作 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专班会议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3-03-30 17:14浏览次数:

3月24日,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扩大有效投资 推进“千项万亿”水利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专班会议。会议听取了推进“千项万亿”工程水利工作专班和服务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专班前期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李锐讲话,厅一级巡视员杨炯主持会议。

会上,副厅长朱留沙、黄黎明分别对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厅相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处室专责事项及专班工作机制等作交流发言,共同为加快推进“千项万亿”水网安澜提升工程建设,服务其他“千项万亿”工程加快审批进程出谋划策。推进“千项万亿”工程水利工作专班、服务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锐强调,扩大有效投资是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奋力扩大水利领域有效投资,推进新阶段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水利贡献。

李锐指出,随着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各地各部门对重大项目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全省水利系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快速掀起“千项万亿”工程水网安澜提升工程建设热潮。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既要责无旁贷推动水网安澜提升工程进展,又要勤勤恳恳服务全省其他项目推进,为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水利贡献。二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坚持主动变革、主动创新,进一步更新理念、改进流程、变革法规、重塑机制,高效率超前谋划,高质量狠抓落实,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努力使各项工作有所提升、有所超越。三要围绕重点、完善机制。政府不能“只设路障,不设路标”,服务专班要发挥好“分诊台”的作用,做好精准高效分类问题、协调专家把脉问诊、持续做好诊后服务的全过程服务管理;推进专班要完善处室专责、专班综合、专门调度、专家支持的工作机制,让责任更清晰、服务更专业、配合更密切。四要主动沟通、争取支持。要提升完善与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移民办等相关部门的协同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并定期就主要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与相关部门进行分层次、系统性沟通,争取共性问题早日解决。五是加强支撑、汇聚合力。设计院、研究院、咨询中心等要发挥好“齿轮”作用,密切配合做好技术支撑,汇聚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六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好的思路、好的做法、好的成果,营造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工作氛围。七是总结提升、制度创新。要总结概括专班工作中的创新作法、优异成绩,及时凝练、报告发声,并不断创新提炼形成新的机制。八要加强领导、锤炼作风。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任务艰巨、要求严苛,是干部培养的“赛马场”。分管厅领导要加强与专班联系,及时对接项目进展、协调处理难题;各处室负责人要压实职责,做好项目服务督导;专班同志要发扬敢担当、能作为、善创新的工作作风,有力推进“千项万亿”工程水网安澜提升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