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3-03-02 16:16浏览次数: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水利部有关会议精神。厅长马林云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李锐传达学习,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李国英部长在水利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安全性主动权、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我国取得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判断、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水利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会上警示片所揭露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并从思想认识、工作程序、工作成效上形成闭环,避免类似的问题发生。要按照新时期、新形势的要求,及早考虑、及早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统筹推进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水利工作目标已明确,任务已下达,要高质量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各领域工作,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快、开门好、开门红”。特别是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和民生实事推进,抢时间、赶进度,倒排工期、卡紧节点、挂图作战,奋力实现省政府要求的“新建项目开工率一季度达到30%”和水利民生实事排名靠前的目标。要关注关心正在召开的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己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紧盯安全稳定,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全稳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最坚定的政治站位、最强烈的责任担当、最有力的工作举措,盯紧守牢各个关口,坚决做到不出事、不出大事,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做出水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