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人事部发布日期:2023-02-27 10:41浏览次数:

2月24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安全生产联络员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周红卫与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聘任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海塘工程部和下属企业分别汇报了“清廉工地”“清廉国企”建设方案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中心点多、面广,各领域都可能存在较多风险隐患,各部门、下属企业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确保“底线”和“红线”守牢守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广大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确保全年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建设目标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创新理论为指导,强化规矩意识、制度意识、标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找准“位”与“责”,坚持“四责协同”,清单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督促、有落实;三要聚焦风险防控,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实施“清廉工地”“清廉国企”建设,加强风险研判,深化隐患排查,织牢防控网络,将各类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处置在未发;四要抓实教育警示,编制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教育读本,深化“十个一”警示教育,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以扎实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