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中心迅速部署超强台风“轩岚诺”防御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9-03 19:40浏览次数: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于8月28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并迅速发展成为今年第一个超强台风。

省钱塘江流域中心提前、提级准备,9月1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主持召开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专题部署会,9月2日、3日,中心又连续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厅台风防御有关工作要求,分析研判钱塘江流域防汛防台形势,特别是省管海塘和浙东引水工程的防台准备工作。9月3日上午,中心启动水旱灾害流域内Ⅲ应急响应,省管海塘IV级应急响应。

按照厅统一部署和中心专题会议要求,中心党委已经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号召,吹响台风防御的动员号:一是高度重视,绷紧防强台、防大灾这根弦不放松,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守土尽责,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防台预案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各组人员立即进岗到位,各站点重点加强沿线海塘、在建工程等检查巡查;三是密切关注,重点对宁波、绍兴等地区水雨情及防汛防台形势,上虞、萧山两大枢纽要全面检查、及时调试,时刻做好准备,要及时掌握及时汇总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有序应对。

目前,中心已派专人全面支撑省防指、省水利厅防台各项工作,并派出工作组赴上虞枢纽指导防台工作,省管海塘、浙东引水萧山和上虞枢纽以及海宁、西江塘两个在建省管工程等已开展了全面检查、巡查,并根据后续防御要求落实有关工作。

9月3日,中心下发《关于在防台防汛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的作用,力争打赢台风“轩岚诺”防御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