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全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推进工作和建设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信息来源:海塘工程部发布日期:2022-09-01 12:58浏览次数:

8月31日,全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推进工作和建设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会议由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主办,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专班、浙江省水利学会海塘专委会协办。厅建设处、厅数改办、省水利学会到会交流。来自杭州、嘉兴、绍兴、台州、温州、舟山等地区25个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的主管单位和法人及有关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指出,当前在海塘安澜千亿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前准备工作中,既有非常好的经验做法,又存在着一些问题,此次交流会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大范围、多层次的交流平台,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借此机会,互学互促,提高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打造好“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西江塘工程EPC工程总承包招标工作经验、海宁堤脚加固工程党建进工地工作做法,苍南等6个地方的海塘安澜工程及3位专家做了工程施工准备阶段、先行试验段、工程招标阶段等方面的交流发言。在海塘智慧建管应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听取了省管海塘智慧建管应用、浙江省海塘工程智慧建管通用应用,并就应用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还宣贯了《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

厅建设处、厅数改办、省水利学会重点交流了文明标化工地创建、海塘数字化统筹建设、工程带科研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