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全省水利民生实事“百日攻坚”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2-08-05 17:53浏览次数:

8月3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民生实事“百日攻坚”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留沙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及民生实事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要求以全省除险保安为抓手,推进水利民生实事百日攻坚行动。会上,水利民生实事工作专班通报民生实事进展,部署“百日攻坚”工作推进要求,衢州、舟山、湖州市南浔区、绍兴市上虞区、建德市、天台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前阶段高质量推进水利民生实事取得的成绩,并强调,百日攻坚行动是年度水利民生实事推进的关键时间节点,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紧之又紧地抓好水利民生实事百日攻坚行动。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水利民生实事百日攻坚的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开展水利民生实事百日攻坚行动作为落实执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助力全省水利经济稳进提质的支撑保障、完成全年水利民生实事圆满收官的重要抓手,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要总结经验,紧盯短板,高质量推进水利民生实事百日攻坚行动。要认真总结,深刻认清形势;分类施策,压茬项目推进;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强化宣传,扩大成效影响;高度重视,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配合做好专项审计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全力保障水利民生实事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民生实事专班要高质量统筹,加强横向沟通纵向联动,实行周会商月调度,加大通报力度,统筹省市县水利民生建设成效梳理和宣传;处室要高效率履责,加快储备项目入库,持续开展督查和指导,持续开展进度复核,及时审核上报的佐证材料;各地要奋勇争先,强化履职,持续开展争先创优,积极开展成效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好评率。

会议同时就来年工作谋划、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市、县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