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调研浙东引水工程数字化建设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7-28 09:37浏览次数:

7月26日,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袁其田带队赴浙东引水工程上虞枢纽调研数字化建设。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上虞枢纽机组厂房和中控室,听取了钱塘江中心关于浙东引水工程及上虞枢纽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及效益发挥情况的汇报,观摩了浙东引水工程及上虞枢纽数字化应用平台演示操作,并详细了解两个平台模块特点、实际应用等有关情况。

袁其田对浙东引水工程及上虞枢纽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管理表示肯定。他指出,浙东引水工程不仅是浙江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快国家水网构建也有重要意义。工程建成以来在引调水和防洪排涝等方面发挥了综合效益,为保障沿线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浙江是数字化改革先行省,上虞枢纽不但在外观上浑然一体、赏心悦目,而且在运行管理上充分运用数字赋能,多元数据汇集,为决策科学化、智慧化提供有力了支撑,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现代化的水利要求。他表示,浙东引水工程及上虞枢纽的建设和数字化管理经验对南水北调工程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将进一步转化调研成果,应用到南水北调工程的信息化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