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中心召开应对极端高温天气专题部署会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7-15 15:58浏览次数:

7月14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召开应对极端高温天气专题部署会。中心领导、相关部门(站点)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传达了水利厅应对极端高温天气专题部署会精神。他指出,近期全省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中心户外作业人员多、在建工程条线长,高温天气不仅会对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也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必须要迅速行动做好高温天气应对,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他要求,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高温作业条例规定,及时制定高温应急预案,积极落实上级要求,推进建立会商机制,要以大系统大场景思路,科学精准谋划高温天气工作部署,抓紧抓好各环节防范措施落实。一是浙东引水部门要积极做好对接,及时跟踪情况,明确具体要求,开足马力,抓紧引水,确保浙东水网高水位运行。二是两个工地、四个站点要切实履行主体安全责任,坚持以人为本,在保障施工人员、海塘巡查人员等户外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适当调整作业时间,全面配备防暑物资,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按照相关规定进入应急状态。三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高温天气防范措施,积极做好应对工作,综合部、中心工会要积极担负起后勤保障职责,统筹高温天气下物资配备,切实满足职工需求;下属企业要关注企业防暑防晒措施、权益保障等情况,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与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