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2022年钱塘江中上游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交流会在兰溪召开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6-09 16:3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防台抗旱会议、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月7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在兰溪组织召开了2022年钱塘江中上游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交流会。钱塘江中上游地区金华、衢州市水利局以及部分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沿线港航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干流枢纽管理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钱塘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防御处、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钱塘江中心简要回顾了2021年中上游地区汛情,分析了2022年中上游江道形势、工情形势和度汛风险,提出了防御应对建议;兰溪市水务局介绍了兰江流域数字孪生应用建设情况;市、县(市、区)参会单位、沿线港航部门、联盟成员单位结合实际交流了度汛准备和存在问题。会上还举行了新成员单位加入联盟签约仪式。

会议指出,今年是大事要事盛事叠加的关键之年,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安全稳定和保经济促增长,沿线建设涉堤开工项目和航运枢纽等交叉建筑物将会逐渐增多,流域中上游面临的防汛形势和任务较重,中上游地区相关部门和管理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流域防汛安全和航道通畅有序。会议强调,新形势下要按照水利部“四统一”的要求,不断强化流域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流域统一调度和统一管理的精准度,全面发挥钱塘江流域防灾减灾平台和干流枢纽联盟“双平台”作用,不断强化沟通协作,共同推动钱塘江数字孪生建设,实现各方效能最大化,沿线灾害最小化。钱塘江中心要发挥好中心管理和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做好流域管理支撑和服务工作,不断朝着让钱塘江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