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中心深化“潮起先锋”行动 助力经济稳增长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6-08 17:17浏览次数:

为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促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在浙江落地见效,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坚持“党建统领、业务为本、数字变革”三位一体统筹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化“潮起先锋”行动,以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实施、预算执行等为抓手,助力经济稳增长。

党建引领实干担当。深入开展“潮起先锋”行动,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心主要领导多次赴工地现场办公,实时掌握工程进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建进工地”为契机,及时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基础设备建设、稳投资稳增长的决策指示精神传达到工程各参建单位,形成统一思想、人员到位、党员冲锋在前。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在工地上,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组建各类党员先锋队、施工作业突击队等,与工程“融”在一起,与工班“干”在一起,攻难关、抢工期,营造比学赶超、大干快上、创优争先的氛围。

疫情防控从严从实。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心进一步压紧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重点项目进展不拖“后腿”。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精准实时掌握参建人员动态,与属地高效联动,实时报备、高效对接,帮助施工单位联系疫情防控物资保供,降低防控成本。钱塘江北岸秧田庙至塔山坝段海塘工程(堤脚部分)地处嘉兴海宁市,在嘉兴海宁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期间,中心迅速对工地封控排查,第一时间联系专业医疗机构进驻工地,对近500名参建人员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组建多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4小时不间断深入各施工作业区,确保工地封得住、疫情控得牢。西江塘闻堰段加固提升工程随船施工人员来自省外重点地区,面对巨大的外防输入压力,中心积极协调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因地制宜将铺排船设置为“水上隔离船”,实现了船员居船隔离期间施工不间断。

预算执行有序有力。在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中心党委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浙江省水利厅关于贯彻落实稳经济要求若干水利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工作。截至5月底,中心本年度预算执行率已近四成,同比去年增长超130%。针对中心重点项目执行,指定专人联系支付审批,利用“智慧工地”数字化应用,实现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资金支付等“动态更新、实时监控、过程留痕、关键亮灯”,确保按合同及时支付施工单位,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到位。目前,中心承担的两项省重点工程预算执行率已接近50%;各参建单位士气高、信心足,正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建成、早使用、早受益。

下阶段,中心党委将持续推进“潮起先锋”行动,统筹协调,保持增长势头,确保工作不松劲、建设不停步,为浙江经济发展注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