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数字孪生钱塘江建设先行先试第一次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6-08 17:13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数字孪生钱塘江试点建设,抓实试点任务先行先试成效,省钱塘江流域中心于近日组织召开水利部数字孪生钱塘江建设先行先试第一次工作专班会议,厅数改办、厅防御处,杭州林水局、金华水利局、兰溪水务局、临安水电局、桐庐林水局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数字孪生先行先试相关要求,交流了前期工作开展及进展,讨论通过了《数字孪生钱塘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实施方案》《数字孪生钱塘江流域建设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发挥各支撑单位专业优势,从实战实效角度出发,与省数字化改革相结合,做好新型技术攻关和相关标准制定,确保按照水利部要求的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水利部数字孪生钱塘江建设先行先试项目是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是省水利数字化改革的突破点,各方要充分认识试点建设的重要意义。钱塘江中心作为牵头单位,要召集各参建单位,形成专班机制,共同推进试点工作。一是争先创优推进试点建设,要充分发挥钱塘江防洪平台基础,从组织形式、任务推进、试点成果等方面争做数字孪生标杆。二是强化协作推进试点建设,要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强各方的工作协调、技术协同和标准统一,共同推进试点开展。三是共建共享推进试点建设,建设成果要确保能共享,能相互转化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