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6-30 16:33浏览次数:

6月30日,省级水利科技(重大)项目“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省水利厅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对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由省钱塘江流域中心总牵头,省水文管理中心、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华东院等单位共同参与。项目聚焦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核心业务,建设了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研发了7大水利核心模型算法,实现了模型系统集成创新、业务数据协同共享、核心关键技术领先等目标。项目成果经多场水旱灾害实战检验,得到了水利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已成为流域防洪减灾调度的“中枢”。

下一步,钱塘江中心将充分利用此次科技项目成果,加快成果转化,筑牢“数字”地基,更好地为水利部数字孪生钱塘江建设先行先试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