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徐文光深夜赴省水利厅指导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2-06-21 11:13浏览次数:

6月20日深夜12时左右,副省长徐文光赴省水利厅指导防汛工作,先后走访了水情预报中心、防汛值班室等地,听取了水雨情势、水利工程调度等水利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四川考察时有关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梅雨防御战。

“山洪预警流程是否顺畅?水库安全怎么样?” 走访中,徐文光详细了解了水文预报、山洪预警和工程调度等应急小组运行情况,他对省水利厅前期防汛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连续奋战的水利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徐文光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继续发挥水利专业优势,主动履职,有力有序应对。一是预报预警要精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情水情工情变化,滚动预报,及时预警。二是水库安全要守牢。加强巡查检查,管好管牢水库安全,确保大坝安全、人员安全。三是工程调度要科学。要以系统思维统筹上下游、左右岸,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最大程度发挥水利工程体系防灾减灾作用。

截至6月21日凌晨1时,钱塘江2号洪水还在持续,尚未消退。20日23时,钱塘江上游衢州站出现洪峰水位64.58米(超保0.88米),相应流量8100立方米每秒,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实测最大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