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成果展——鄞州区新杨木碶河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2-05-25 09:26浏览次数:

新杨木碶河起始于铁路桥,向北贯穿邱隘镇、福明街道、梅墟街道至甬江,全长公里8.82公里,属平原河流。作为一条贯穿宁波市核心区——东部新城的重要河道,新杨木碶河不仅发挥着防洪排涝的作用,在城市景观建设中的地位也举足轻重。美丽河湖建设段位于东部新城范围,南起小塘河北至通途路,长度为12.2公里,包括福明街道境内的新杨木碶河、老杨木碶河及后塘河。

特色做法:穿梭于东部新城中央的新杨木碶河犹如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静静隐于河畔的美景和城市的繁华之中,新杨木碶河的恬静河景让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围绕防洪通畅打造安全河道;围绕剿污提质打造生态河道;围绕河湖文化打造活力河道;围绕高效管护打造法治河道;围绕亲水便民打造和谐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