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中心赴永康、嵊州开展“三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5-19 17:47浏览次数:

5月17日至18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民强带队赴金华永康与绍兴嵊州,点对点为两地的重点项目谋划与推进、水域保护管理等开展专题调研与精准指导,中心规划发展部、局勘测设计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三服务”活动。

18日上午,在永康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志豪等陪同下,指导组实地踏勘了永康市区城市防洪工程、上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对永康城市防洪等工程实施中存在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并召开了座谈会。张民强要求永康进一步对标水利高质量发展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立足高质、抓住机遇、大谋项目、大干民生,他强调:一要谋提标。要深入评估区域防洪、生态等的薄弱与不足,树立规划先行意识,不断谋划水利提标工作;二要谋提质。要按照打造更高标准、更优品质、更佳环境等要求,深入推进新时期河湖水利工作。三要谋提能。水利是最具普惠价值的民生实事,要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保护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放大水域岸线助推绿色发展的能级效应。四要谋提效。要加大河湖管理创新与数字化改革的力度,全面提升河湖管理高效能。

18日下午,指导组马不停蹄赴嵊州市调研指导湛头蓄滞洪区规划调整工作,绍兴市水利局王建勇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林军、嵊州市宁春副市长、省水电设计院陈舟副书记等参加调研并召开专题讨论会,张民强指出,湛头蓄滞洪区是曹娥江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嵊州市切实增强蓄滞洪区空间与功能保护意识,要以坚决的态度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他还就进一步摸清现状底数、复核防洪能力、功能替代补偿、蓄滞洪区工程提升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当前与今后一段时期,是我省“大干项目、大干民生”的水利黄金时间,聚焦流域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服务指导是中心深化水利服务“百千万”行动的重要任务。中心将秉承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进一步发挥专业与技术优势,深入做好流域治理保护“三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