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2-05-16 09:20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杭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厅上下要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准确领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研判,坚决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强度,全面补齐水旱灾害防御短板,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厅属两所学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推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彰显水利人担当,展示水利人风采。三要振奋精神善作善成。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干出实绩;强化落实意识,坚决把中央和省委有关防疫情、稳经济、控风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底线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