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钱塘江中心指导浦江县九龙治水数字化应用试点建设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5-16 11:00浏览次数:

为强化流域管理指导服务,5月13日上午,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组织召开浦江县九龙治水数字化应用试点方案专题指导会议,省水利厅科技处、信息宣传中心、浦江县水务局、定川公司及开发单位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等单位参加了指导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红卫,党委委员徐红权、浦江县水务局潘期枫局长及中心规划发展部、防灾减灾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民强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开发单位关于浦江县九龙治水数字化应用试点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现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强化制度机制重塑、面向公众服务、数字化孪生建设、展现区域特色、打造数字化改革样板等进行了深度指导。

周红卫书记指出,深入开展钱塘江流域治理管理指导服务是中心强化“三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心将秉承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问题哪里有需要就直奔哪里服务的姿态,积极做好流域水利指导服务工作。他强调,浦江县九龙治水数字化应用试点建设要坚持实用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与协同导向,进一步强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在浦江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作用,有效发挥数字化改革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