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2-04-29 09:36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相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亚运会专题会议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锐及厅建设处、设计院有限公司、规划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厅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把会议要求贯彻到重大项目、重大方案的谋划推进中,切实转化为抓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第一时间加强研究。全面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突出短板、解决薄弱环节,夯实水安全保障基础,在建设“重要窗口”、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水利更大作用。三要第一时间形成方案。研究制定“浙江水网”和水利重大项目建设的贯彻落实方案及有效举措,抢抓机遇,主动建言,争取在政策、资金、土地等多方面的支持,推动形成集中力量大干水利的强大声势。四要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借势借力、大干快上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海塘安澜千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大工程建设,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投资660亿元的目标,保质超额完成民生实事任务。五要第一时间上下联动。坚持厅本级示范带动、省市县三级联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省市县三级同频共振,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将至,各处室、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廉政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为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