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牢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护航西江塘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2-04-27 09:25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规模性疫情和散发疫情交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由中心负责实施的钱塘江西江塘闻堰段海塘提标加固工程已于今年正式开工建设,施工人员陆续到位,该工程涉及海塘全长5.56公里,工程沿线涉及相关公共服务单位和周边小区,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

自开工建设以来,西江塘工程现场建管处按照省疫情防控部署和上级单位、属地政府、水上管理等关于应对本轮疫情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工地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安全防线,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落实,筑牢工地防疫“安全墙”。

落实防疫标准化,全力筑牢“安全墙”。工程开工不到3个月,防疫工作量与日俱增,为此西江塘工程现场建管处主动作为,压实各参建单位防疫责任,制定防疫预案,落实防疫物资,开展文件宣贯教育2次,安全交底7次。各项防疫措施按照防疫标准管理动作要求有条不紊开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摸人员2000余人次,开展核酸检测700余人次,发放口罩1200多个,工作场所消杀100余次,建立实名登记制,共115人。确保防疫安全无死角,全力保障工程实现年度节点目标。

深化“潮起先锋”,勇筑“红色堡垒”。西江塘工程现场建管处积极贯彻省水利厅“党建进工地”的要求,围绕中心深化“潮起先锋”行动部署,以“红色筑塘攻坚先锋”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党员主观能动性,切实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作用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筑起一线防疫红色堡垒,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紧盯关键节点,确保项目进展。今年西江塘工程重点目标是完成塘脚加固工程,主要包括沙肋软体排、沙袋垫层、砼铰链排铺设以及水下抛石等施工项目。此次工程,是钱塘江海塘工程首次使用铺排船施工,满足施工要求的船只非常少,铺排船何时进场将直接影响工程施工进度及年度投资任务。因受疫情影响,铺排船一直滞留长江口浦东江亚南沙锚地。为此,现场建管处组织各方力量,主动加强与港航、海事及属地防疫等部门的沟通,制定严密的水上防疫专项措施及应急预案,做严做实各项工作。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铺排船已顺利进入施工区域并开始铺排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