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12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2022年度节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节水行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2-04-25 09:13浏览次数:

近日,省水利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节约用水办公室等12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2022年度节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2022年节水控制目标,落实部门责任分工,实行考核问责,统筹推动节水行动在浙江落地落实。

《计划》明确全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分别降低7%及7.8%以上、用水总量控制在186亿立方米以内等7项主要节水指标,同时提出了8项重点任务和26项具体工作,主要任务指标均分解落实到11个设区市。各设区市将充分发挥节水工作协调机制的统筹作用,分解任务指标至所辖县(市、区),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

按照《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2022年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关键之年,我省重要领域节水将取得快速突破。为全面完成这一阶段的节水目标,我省将按照《浙江省水利管理任务以奖代补实施办法》,通过省水利建设与发展专项资金对节水行动方案的实施给予积极支持,针对节水行动绩效优秀的市县落实以奖代补政策。同时全面完善考核评价方法,将单位GDP用水量等用水指标纳入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大花园示范县建设等指标体系,推动党委政府节水目标责任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