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成果展——宁海县凫溪

信息来源: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2-04-21 09:23浏览次数:

凫溪是宁海县五大溪流之一,发源于宁海县深甽镇西北第一尖,海拔945m,主流长度28km,流域面积183,流经清潭、深甽、下河、洪家塔、凤潭、格水王等地,入杨梅岭水库后向东流入铁港出海。河流沿线有胡三省故里、里岙古村落 、九龙飞瀑、河洪长寿村以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洪家塔水文站。凫溪“美丽河湖”创建段自梅林街道山下刘至杨梅岭水库上游,长约10km。

特色做法: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开花,打造乡村振兴、水利先行区。凫溪的清、雁苍山的秀、宁海人的美,三者合一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漫步凫溪边,缓缓走进古村,就像一幅明清江南小镇生活画在你面前徐徐展开。 凫溪沿岸的河洪村是宁波市有名的长寿村。这几年凫溪碧水潺潺,清凉缱绻,当地村民通过建设水文化广场、人民公社、登山步道等旅游开发形式吸引了大量游客,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迅速提升。随意找一间民宿居住,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发现。古色古香,原汁原味,你可以在这里品茗赏花,也可以与民宿的老板共话凫溪旧事,共谈人生际遇。这就是今天的宁海凫溪,天高云淡,水秀山清。今天的宁海凫溪,人水和谐,造福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