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水润浙东 逐梦浙江共富路”融媒体采风出征暨《丰碑》系列微纪录片开播仪式今日举行

信息来源:钱塘江中心(钱管局)发布日期:2021-09-29 16:01浏览次数:

近日,“水润浙东 逐梦浙江共富路”融媒体采风出征暨《丰碑》系列微纪录片开播仪式在钱塘江中心举行。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滕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厅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日向,钱塘江中心书记、主任周红卫,浙江经视副总监吴伟成,以及来自新华社、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之声等17家中央及省级媒体参加。

浙东引水工程是我省跨流域最多、跨区域最广、引调水线路最长和投资规模最大的水资源战略配置工程,也是浙江水利70余年改革发展征程中无数水利丰碑的缩影。活动现场,在滕勇、蒋如华、张日向、周红卫、吴伟成的共同见证下,我厅和浙江经视联合制作的10集微纪录片《丰碑》正式启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一集《一江春水润浙东》;周红卫对浙东引水工程的背景、效益进行了全面介绍。

蒋如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水利系统立足“红色根脉”、学思践悟百年党史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追寻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助力共同富裕的一次历史见证,旨在全面展示百年党史中浙江水利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他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媒体记者可以用脚步丈量浙东引水工程的民生温度,用镜头记录浙东地区的日新月异,用文字书写浙江水利人的逐梦之路,生动展示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探索与实践的辉煌成果,充分展现浙江水利人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担当风采。

《钱江晚报》记者施雯从蒋如华手中接过象征着采风活动正式启动的旗帜,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2天采风活动中,新闻工作者将发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深入沿线绍兴、宁波、舟山等地,走近工程建设者、管理者、受益者,用镜头和笔尖记录浙江水利改革发展脉搏,为浙江水利支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当天,“浙江水利”微信视频号同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