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圆梦行动在钱塘江畔举行

信息来源:同一条钱塘江公众号发布日期:2021-09-24 11:42浏览次数:

9月19日,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办,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滨江区政府、萧山区政府承办,绿色浙江、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协办的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圆梦行动在钱塘江畔举行。“同一条钱塘江”海塘绘画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助力杭州亚运。

2022米堤岸共绘亚运梦想自七甲闸向东500米堤岸;自复兴大桥向西1522米堤岸……两段钱塘堤岸,合计2022米,汇聚了亚运梦想作品、往届亚运会城市、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运动缩影、主题口号、吉祥物等主题绘画。

杭州近40所学校共同助力本次共绘亚运梦想“同一条钱塘江”海塘绘画是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绿色浙江联合组织发起海塘绘画以来的连续第11年,今年共有近40所大中小学参与绘制。

2010年,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联合环保组织“绿色浙江”发起“同一条钱塘江”公益志愿行动,旨在引导公众紧密与钱塘江的情感联系,倡导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理念,发动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母亲河钱塘江的保护志愿服务。11年间的“同一条钱塘江”,打造了一个广泛参与、志愿引导、生态保护、科普教育、文化传承为核心的品牌公益行动。其中连续11年开展的“海塘彩绘”,累计彩绘总里程长度达13.1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海塘彩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