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流域动态

【美丽河湖】丽水:守住一江碧水 水利润泽民生

信息来源: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1-08-27 15:25浏览次数:

水是城市和乡村发展的“命脉”,为守护好这渠清水,丽水市水利局始终坚持争先创优、强监管、补短板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写好水经注、 建好幸福河”,还紧密关注各类民生实事和社会热点,用水利的专业化视角提升社会幸福水平。

以水为脉,守住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该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和“三服务”做为连接群众的纽带,结合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和民生政策宣讲,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以办实事敲开群众家门,敲开群众心门,以办实事直通民意解民忧,推动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今年以来,深入慰问群众11人次,解决群众问题15个。

以水为剑,护航民生实事的大环境。该局从涉及群众共同利益的“大事”出发,聚焦群众关心的河湖生态、区域防洪等方面,将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中的8件民生大事纳入工作重点,营造水美、岸绿的和谐水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8件民生大事已经明确了责任人、时间表和目标图,并按照表格化清单式的要求加快推进实施。其中,新(改)建水文测站221个,完成病险水库加固6座,整治病险山塘30座,完成干堤加固5公里,完成中小河流综合治理10公里,完成101个农村池塘整治,建设美丽河湖12条,建设水美乡镇10个。

以水为韧,牵引政企联合的大方向。今年4月,该局印发《丽水市水利局关于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的通知》,率先推行保函替代现金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切实为企业减负发展提供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深入开展三服务走基层活动,如今年7月13日,该局深入丽水市开发区走访联系结对的江利马革业、浙江耐磨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服务企业发展。截至8月底,全市水利系统共进行服务登记1660次,问题登记66次,问题办结率100%,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