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1-11-30 15:03浏览次数:

【编者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连日来,全省水利系统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网络直播、通读精读公报决议等形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模范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热潮,即日起,浙江水利网站推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发布六中全会相关学习内容,展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本站11月18日讯】今天上午,我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杭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六讲六做”大宣讲动员部署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门组织专题研讨交流,确保学习入脑入心,真正做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计划,深入开展“六学联动”“六讲六做”“六章研读”等活动,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影响。厅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水利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要聚焦聚力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水利数字化改革认识再深化、工作再细化、机制再优化、落实再强化,奋力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统筹推进“浙水安澜”建设,加快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水利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交出水利数字化改革的高分报表。二要深入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坚决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水利党建持续走在省直机关前列,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三要奋力冲刺年度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年度任务,确保水利民生实事等各项任务的高标准完成和年度各项考核争优夺牌、争先进位;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对标对表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模范生目标任务,谋划新举措、作出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四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控制度、实现闭环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领导责任,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五要如履薄冰做好当前安全工作。要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要做好职业技能大赛等大项活动的安全;要确保党员干部廉洁安全;要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六要率先垂范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认真学习换届精神,积极参与换届工作,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规定及相关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全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关于加强省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