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省水利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1-11-30 14:59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省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展开热议。

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模范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史为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对于此次全会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党员干部们有着高度一致的认识。

厅防御处党支部书记 陈烨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工作在水旱灾害防御战线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 “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 防台抗灾总要求,始终坚持“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勤奋务实,担当作为,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厅财务处党员 钱学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始终秉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理念,不断规范管理,加强监督,全力当好尽职尽责的国有资产“看门人”。

省钱塘江流域中心海塘工程部支部书记 王建华: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要以史为鉴,牢记初心,埋头苦干,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张祝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决议》始终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奋斗不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红线,必将进一步凝聚团结向上的人心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敢于斗争、勇于胜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百年党史中,水利工作者们源源不断汲取奋斗的力量。 

厅运管处党支部副书记 彭洪: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从思想上和认识上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并自觉转化为水利工程管理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持续推动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全力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三化”改革,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并充分发挥效益,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力争水利工程成为“重要窗口”形象展示物,为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和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模范生贡献力量。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 陈舟:设计院各级党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设计院各项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进部门、进工地、进班组,更好地在设计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张盈:全会总结建党百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之问,对党的建设进行了历史回望、实践思考、规律把握,这必将成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又一次集结号。作为思政教师,我将结合思政课教学,积极宣传全会精神,用发展成就鼓舞学生,用美好蓝图激励学生,培养时代水利新人。

新的赶考之路,需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员干部们表示,要牢牢把握新阶段浙江水利总目标,奋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厅建设处党支部书记 王卫标: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为我省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路径指引,也为我省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进取的奋斗精神,将党建引领力转变为工作推动力、数字变革力,以建设领域数字化改革和制度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我省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

厅水资源处党员 黄进:我们要从“初心”“真心”“匠心”三颗心出发,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对标对表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模范生目标任务中贡献水利人的智慧和力量。一是用初心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要夯实信仰支撑、厚培信仰土壤、激发信仰力量,永葆为民初心,积极履职尽责。二是用真心践行。要用一颗真心沉到基层一线去,沉到服务对象当中去,勤动嘴多跑腿,了解百姓诉求,掌握民情民况,敢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为民办好事、做实事。三是用匠心创造。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使命更加光荣,任务亦更加艰巨,要匠心独运,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推动水利事业更好发展。

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列寰: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一次重要体现。作为一名党员,我倍感自豪、充满自信,并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推进钱塘江流域和全省河湖管理现代化的事业中,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省水资源水电中心党员 舒畅:云山苍苍,江水泱泱,万千气象,天高水长,钱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我们要赓续前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怀抱无私奉献情怀,将青春热血奉献给伟大的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人民美好生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交出我们这代共产党人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