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钱塘江要闻

马林云检查钱塘江省管海塘安澜工程建设和浙江水院南浔校区筹建情况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1-11-27 10:33浏览次数:

11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带队赴杭州萧山、嘉兴海宁、湖州南浔,分别检查了钱塘江省管海塘安澜工程建设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筹建情况,厅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张日向,厅有关处室、单位,湖州市、南浔区有关负责人参加。

强涌潮河段海塘有哪些施工工艺?如何对古海塘开展保护?“省管海塘智慧建管”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如何?24日上午,马林云一行先后检查了钱塘江西江塘闻堰段海塘提标加固工程、海宁市钱塘江北岸秧田庙至塔山坝段海塘工程(堤脚部分)。每到一处,马林云都详细询问并了解情况。

检查结束后,马林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项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有关情况汇报,着重了解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

马林云指出,两项海塘工程是全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中由省级负责实施的重点工程,具有示范引领的“头雁效应”,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努力打造我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模范生的标志性成果。

他强调,一要党建统领聚合力,继续推进“党建进工地”,深入开展“潮起先锋”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进海塘工程建设。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西江塘工程,坚持“进度、质量、安全”三方面统筹推进,建设优质工程、清廉工程。三要扎实推进水利数字化变革,建好用好“省管海塘智慧建管”平台,努力打造“党建+智慧”工地示范样板和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新标杆。

下午,马林云一行马不停蹄赶赴浙江水院南浔校区建设工地现场,实地查看了图书馆、南大门、学科楼组团、教学楼组团等场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林云听取了南浔校区建设及双校区运行准备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南浔校区建设与发展开展交流。

马林云对湖州市、南浔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浙江水院南浔校区建设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南浔校区建设速度快、起点高、前景好。他指出,一个校区改变一所大学,一所学校影响一座城市,建设南浔校区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将推动校地双方互利共赢。

针对下阶段工作,马林云要求,一是坚定目标,按照校地合作办学的协议要求积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2022年9月南浔校区投入使用。二是高位推动,深化校地合作基础,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力争打造校地合作办学的典范。三是加强谋划,深入研究两校区的办学模式、办学布局和功能定位,加强筹建南浔校区的工作力度。四是大力宣传,向全校师生员工宣传南浔校区的办学方向、办学特色和目标定位,鼓励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五是提升能力,积极谋划并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综合效益,为学校服务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湖州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提供坚实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