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牧宸一行赴浙江调研湖泊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发布日期:2021-11-12 10:43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牧宸一行赴淳安、宁波等地调研湖泊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黎明陪同调研。

蒋牧宸一行实地调研了千岛湖、东钱湖等湖泊保护与生态修复情况,察看了淳安千岛湖水质国控街口断面、枫林港生态河道、鸠坑口国家级水质监测基地、宁波东钱湖沿岸水生态修复、月湖智能化淤泥处置站等点位。

在调研交流中,蒋牧宸充分肯定了我省的生态湖泊综合保护工作。近年来,淳安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全县之力呵护千岛湖的绿水青山,出境断面水质持续保持I类标准是非常不容易的;宁波东钱湖被称为宁波的“城市客厅”,在综合治理方面下了大功夫;月湖水生态综合整治是浙江省第一个湖泊治理ppp项目,为国内其他同类型的湖泊治理提供科学理论与技术经验。他表示,这次来浙江省调研,收获很多新的灵感,尤其是在聚焦共同富裕“水文章”方面,浙江在着力打造幸福河湖试点县,推动水美乡村建设,提升水利惠民水平,取得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多赢效果。下一步水利部将在全国推出十大河湖优秀案例,希望浙江多提供值得借鉴推广的案例。

黄黎明在陪同调研时强调,浙江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要不断提升河湖建设管理水平,突出改革成效,在探索建立幸福河湖建设与城乡发展、文化旅游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机制体制,在我省的乡村振兴、美丽浙江建设和共同富裕中贡献水利力量。